小阿纪酱

佛系玩家

【叶黄】奇妙能力歌


社会精英叶×游戏主播黄
七年之痒/老夫老夫
 
01
 
“开伞的时候注意一下角度,别太贪心,小心落地成盒……”
“大家可以关注一下我选择的区域,进房之前建议苟一下,开门……哎呦我靠有人啊,先跑先跑……”
“这个时候可不能硬刚啊旁友们,万一人家手里拿着把98k呢,这不就first blood了么……”
 
话音未落,一个身着骚黄的身影就贴着墙壁,以一个十分猥琐的姿势,快速的隐入了草丛之中。
 
在这个全民网游的时代,绝地求生这款游戏可以说是刚刚上线就引发了全民热潮,玩家们更是把“吃鸡”捧成了网络流行语。
在这个全民直播的时代,游戏主播可以说是一个十分特殊的群体。他们用自己独特的解说,带给玩家一段奇妙的游戏经历,增添了许多的乐趣。
 
夜雨声烦这个名字最近在吃鸡圈可以说算是名声大噪了。凭借其高超的技术和那喋喋不休的解说风格,夜雨如同一匹黑马,吸了一大票粉丝。如果你玩吃鸡却没听过夜雨的id,那恐怕你是要out了。
 
不过,或许是最近跟鸡八字不合,不是落地成盒就是因为小失误跟鸡擦肩而过。作为一个十分有竞技精神的主播,黄少天,也就是夜雨声烦的操纵者,决定一雪前耻重振雄风。为此,降落前他还十分虔诚的念了两句阿门。
 
上帝怕是听不太懂中文,晴天霹雳照样劈下。视角刚刚进入草丛安全区,显示屏一闪,随即就进入了长久的黑屏。
 
情况来的突然,黄少天先是愣怔了几秒,继而进入暴走状态。豪言壮语在先,此刻他有心无力,恨不能穿上他那身骚黄的装备,跳进游戏里大杀特杀。在幻想中捡了几件装备,我们的夜雨大大终于接受了现实,抓了抓头发,跳下电脑椅,摸出手机,拨了一通快捷通话。
 
“喂喂喂!老叶啊,家里突然停电了,怎么回事儿啊,你是不是没交电费啊……”
 
电话那头的男声冷淡中带着若有若无的一丝嘲讽,差点儿把少天大大又给惹炸了。
 
“是么?是不是你玩游戏太费电了?”
 
“靠啊,我都说了多少次我那是工作呢,才不是你说的什么无所事事的,我粉丝很多的,对了你今天……”
 
话音未落就被那边打断:“行了,你要是着急工作的话就自己去把电费交了,我这一会还有个电话会议,先挂了。”
 
随即,耳边就变成了机械的忙音。黄少天将手机缓缓拿到眼前,盯着日期上那个扎眼的8月10日,嘴角一撇,溢出了一丝苦笑。
 
今天是他的生日,叶修却没有一点表示,甚至更有可能是忘记了。
 
唉……
 
02
 
这是黄少天和叶修在一起的第七个年头。
 
没有任何偶像剧剧情和狗血情节,叶家和黄家两家比邻而居,两个人从小就玩在一起,从竹马竹马变成恋爱关系也是自然而然顺理成章。对于两个人在一起,两家家长也没太反对,恋爱之路一片坦途。
 
当时都是年轻气盛的两人,都抱着一颗单纯无比的赤诚之心,似乎从没想过感情会有变淡的一天,对于所谓的七年之痒更是嗤之以鼻。
 
可是,以后的事情,谁能知道呢?
 
想到这儿,黄少天低头扯了扯衣领,塞了钱包出门直奔物业。按理说,两口人的用电量应完全在阶梯一层之内,但是由于少天同志特殊的职业需要,这家的烧电速度也就格外的快。相较而言,叶修用的那点儿电也就是个黄少天的零头,就像他只是个住客并非主人似的。
 
交了电费出来天还早,黄少天翻了翻手机确定没有短信,压下了心中那点小别扭,决定步行去接叶修下班。山不来找我,我就去找山呗!一路上,两个人在一起的曾经的温馨场面一个个窜入脑海,搔的黄少天心都直酥,心情跟着变得轻快起来,若有若无地哼着小调。
 
他想,可能最近确实有点冷落叶修了,得好好哄哄他。
 
到达公司楼下的时候,距离正常下班时间还有十五分钟,不过按照叶总经理的习惯,不爆肝工作到最后一分钟都觉得对不起手上拿的这份俸。不过黄少天倒也不急,慢慢悠悠地给叶修去了两条微信,问他什么时候能下班。
 
出乎意料的是,叶修竟然几乎是秒回。
 
夜雨声烦:老叶,我饿了
夜雨声烦:哎呦喂老叶你什么时候下班啊
夜雨声烦:想吃小龙虾了
夜雨声烦:[表情]
君莫笑:今天加班,你自己买
君莫笑:[转账信息]
 
接收那不带一丁点儿浪漫的二百块,黄少天年轻的心上骤然出现了一整片阴霾,但是作为一家之主,他同时又很无能为力。总不能绑着叶修在家里整天陪着他吧,他每天沉迷吃鸡,难道就让叶修每天干巴巴地等他吗?不能,他不能这么自私。叶修给了他充足的空间让他去发展自己的兴趣,他不能自私的一点儿空间都不留给叶修。
 
途经一家烤鸭店,黄少天不禁驻足。
 
烤得金黄的整鸭被整齐划一地挂起来,透过擦得干干净净的玻璃,卖相诱人的烤鸭不时滴下汁水,仿佛要将行人肚子里的饿鬼都勾出来。
 
叶修一定很喜欢这家店。他想。
 
下一秒,圆瞪的双眼倏然睁得更大,晦暗的光泽一闪而过。
 
叶修的确很喜欢这家店。
 
透明的玻璃窗内,西装笔挺的叶修正面带笑容在用餐,餐桌对面,是一位青春洋溢的女生。
 
03
 
心酸是什么感觉?
 
黄少天大大咧咧,管感情的那根神经本来就不是太发达,再加上他初恋就是现任爱人,感情路上基本没有坎坷,平常人谈恋爱的纠结和难过他压根儿就没感受过。
 
可是现在,他是真实的感觉到了心酸。
 
原来所谓的加班就是陪女生吃饭,他什么时候连句实话都不愿意的跟自己说了……
 
玻璃窗内的那个人似乎是受到了什么呼唤,一个偏头,视线直直落在了窗外神色失落的青年身上。
 
叶修不由得瞪大了眼。
 
黄少天没有看叶修,将手里宝贝似的小龙虾扔进垃圾桶,转身跑开了。
 
原来七年之痒这种东西真的存在,他原来有多不在乎,现在打脸打得就有多疼。
 
谁能凭爱意将富士山变为私有呢?
 
04
 
一回到家,黄少天就把灯全部打开,翻箱倒柜找出了自己当初搬来时带的小箱子,一股脑儿的将自己的衣服往里面塞。
 
当初的箱子已经浸满了灰尘,而它的容量终于再也装不下行李了。
 
叶修和黄少天前后脚到家,将门扣上反锁,连围巾都来不及摘就进了卧室。见到房间里一身刺的那个人此刻头也不抬地收拾箱子,叶修也说不清自己是什么心情,身体和思想在那一瞬间都变得僵硬。他下意识地握了握双手,声音沙哑:“你愿意听解释吗?”
 
闻言,黄少天没有任何反应,“咔嗒”一声将箱子落锁,提着箱杆儿绕过叶修欲夺门而去。后者见状立即去按他提箱子的手,力道之大让他一个踉跄堪堪止住了脚步。青年此时就像一个遇到了火种的秸秆,一触即燃,他反手将箱子一推,叶修来不及反应被推得连连后退,再想冲上前来时却再也迈不动腿了。
 
他看见黄少天像一只受了委屈的小鸟,双手贴在身前微微下垂,以一个极力自卫的姿势站立着,双眼通红,仿佛下一秒就会有温热的液体从那里汹涌而下。
 
“我以前从来不信什么七年之痒,觉得时间问题在咱们俩这儿都是狗屁,可是老叶,我是不是太理想化了,或许我应该重新审视我们之间的关系了……去你妈的啊叶修!我那么相信你啊,你怎么连句实话都不能给我了?我们……我们什么时候变成这样了……”
 
青年的语气中满是失望和难过,失望是对他的,难过是对他们的感情。透过那不断抖动的单薄肩膀,他好像看见了七年之前的那个意气风发的男孩,男孩性格很外向,心大的好似能包容一切的恶意,他几乎从来没见过男孩哭。但是,他现在让青年哭的却是如此的伤心。他没有再上前,语气淡淡地问:“你还记得我们上一次坐在一起好好聊天是什么时候吗?”
 
“少天,你玩性大,我这个人确实也老古董跟不上时代,所以我愿意做你的倾听者。但是,你却好像已经越来越不需要我这么个人了。整整五个月九天,我们都没有好好坐在一起吃顿饭了吧?”
 
“……”
 
“今天是你的生日,那个小姑娘是我堂兄的闺女,被我借来给你挑礼物的。我跟你告白的时候就说过的,我们之间,永远不会有另外一个人。”
 
“你不要走了,外头冷,应该走的人其实是我。我想我们都好好冷静冷静想想问题到底出在了什么地方。”
 
说完最后一句话,叶修将箱子轻轻贴着墙放好,拢了拢外套,转身关上门,走进了热浪中。
 
我变成荒凉的景象,
变成无所谓的模样,
变成透明的高墙,
没能变成你。
 
05
 
黄少天是那种很明亮的少年,而叶修属于沉稳派的那种人。人群中远远一望过去,第一眼绝对会看到黄少天,若是你再继续仔细看,也一定会看见他旁边,带着满脸宠溺笑容的叶修,他也在深情的看着他。
 
两个人竹马竹马,叶修成绩好人优秀,而黄少天性格开朗又仗义,加上两个人常常比肩而行,当年在校园时代颇有点绝代双骄的意味。这两个原本性格上风马牛不相及的人,就这样一年一又一年地陪伴着彼此,从孩提时代到青春时期。
 
叶修向黄少天告白那天是个春风和煦的晴天,学生会长叶修抬手用书本挡住晃眼的阳光,微微仰起头,去看那个跨坐在单杠上的少年,自在如风,却又比太阳还耀眼。叶会长人生中第一次做了一个挑逗的动作,他冲着少年打了个响指,随即微笑着对上转来的目光。
 
“黄少天同学,丘老师叫我捉你回去。”
 
“丘老师?”
 
“丘比特。”
 
“哈哈哈哈你这个人怎么这么冷啊,叶会长,你是想跟我耍朋友吗?”
 
“是啊。”正中下怀。
 
“行啊,那耍呗!”
 
06
 
距离叶修夺门而出已经两个小时,距离黄少天生日过去还有十分钟。
 
两个小时内,黄少天想了很多。事实上,他已经很少去花时间来考虑关于感情的事情。叶修的话一语惊醒梦中人,让他醍醐灌顶。他想了想叶修该是如何度过那五个多月的时光的呢,在他沉迷自己的新爱好、沉迷和粉丝互动的时候,叶修听不懂他说的话,却还要面上陪着他一起开心一起生气,叶修的内心又该是多么的孤独呢。
 
他无法想象叶修是怎么度过这五个多月的,就好像他也无法想象叶修给予了他多少的温柔和包容。思及此,我们的少天同学抓了抓头发,撇着嘴将房间收拾恢复了原样。
 
这大晚上的,这家伙头脑发热的跑出去,可别出事了。
 
黄少天急急忙忙地去开门,上一秒还在担心的人此刻就在眼前,大汗淋漓的,手里还拎着个蛋糕。叶修是一路爬楼梯上来的,气还没顺过来,话也说的有些喘:“今天你的生日礼物没买,···所以我出去看了看···还好···还好便利店还有蛋糕在卖···”
 
后面的话他再也说不下去了,因为青年已经扑上去抱住他,用嘴唇紧紧地封住了他后面要讲的话。一吻已闭,黄少天双眼微红,吸了吸鼻子,撅着嘴道:“老叶啊,少天同志已经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,保证以后都不玩这游戏了,我换一份朝九晚五的工作,每天都陪着你好不好啊,领导?”
 
闻言,叶修笑着刮了刮他的鼻子,道:“领导收到,不过领导也做出了深刻反思,认为无论如何都不应该跟你撒谎,而且组织也应当与时俱进,一会我就注册个账号以后陪你一起玩,少天同志还满意这个回复吗?”
 
“靠啊领导,你这么好我怕别人觊觎你啊!!”
 
“所以这位同志你要努力抱紧领导大腿啊,别被别人抢了去。”
 
“谁敢啊?!谁敢···唔······!!”
 
唇舌交缠中,钟声悄然敲响,黄少天同志度过了他这一生中最难忘的生日之一。月影移至树梢,蝉鸣悠扬,轻轻掩盖住房间内传来的若有若无的不可描述的声音。
 
所爱隔山海,山海皆可平。
 
07
 
“大家好啊还是我,就是你们最帅气的吃鸡达人夜雨同志,今天在直播开始之前呢,要跟大家介绍一个新朋友,他啊可不是什么大神呦,一个新人啦。虽然他人聪明什么东西一学就会,但是毕竟也还是新人嘛,大家要是遇见了记得给点面子啊!诶老叶你赶紧上线······”
 
指尖翻飞,敲下熟记于心的密码。
 
“您的好友,[君莫笑]已上线。”
 
08
 
其实黄少天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注意叶修的,只知道他开始注意叶修时,叶修就已经是那么优秀了。成绩优异,性格成熟,是学校和老师都喜欢的那种学生,是传说中的别人家的孩子。
 
跟一般的学霸不一样,叶修身上充满了人情味,他会替运动后的自己递上一瓶运动饮料,他会在自己赶不完作业的时候主动将自己的作业本借给他,他会在老师面前替同学承担一些小错误。这样的叶修,任谁也无法抗拒。
 
所以后来,叶修在那样一个午后对他告白的时候,他第一反应是我靠居然傍上了叶大学霸,还没等他从愣怔中醒转过来,迷迷糊糊地低下头对上那人的眉眼。
 
阳光下,叶会长眉眼弯弯,嘴角轻轻上扬。那个笑容仿佛化身为丘比特的小弓箭,“biu”的一下直直通到心底,化为无数的蝴蝶,牵着往日的一点一滴,飞遍他身体的每一个角落。
 
奇妙心动,就此而生。

End.

评论(4)

热度(80)